业擎社创致力于公益产业生态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组织使命,通过相关研究咨询,教育培训,工作平台建设等工作,为公益行业及相关组织赋能。业擎社创定位为支持性机构,重点通过与各地党政群团部门、行业枢纽型组织、龙头型机构开展合作,切实地推动区域性、行业性的公益产业生态体系的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组织能力建设

主要服务于包括社会组织/社会企业、企业公益部门(企业基金会、CSR部门、党群部门),行业枢纽型组织在内的各类公益组织,致力于解决其发展中面临的经营管理能力不足、政策趋势把握不住、团队组织力薄弱的问题。通过专业的管理咨询服务和能力建设服务,帮助相关组织提升工作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主要工作形式包括:

  1. 焦点咨询:“战略圆桌会”(点击查看详情)
    帮助机构和团队优化战略、凝聚共识、加强管理、解决问题。圆桌会以核心团队、业务骨干为主要参与者,在专家的主持下,对机构当前面临的具体问题、战略选择、经营策略进行研讨和决策。同时可邀请相关专家和嘉宾现场进行指导和共创。

  2. 系列课程:《社会创新与战略公益》(点击查看详情)
    致力于提升公益组织负责人、行业枢纽型组织(或相关当党政部门)管理者的经营管理能力和战略规划能力。通过国情及行业发展趋势、创业计划与战略规划、组织经营管理、行业生态建设等知识和技能的专题学习及演练,帮助学员补足能力短板、完善工作体系,实现业务和组织的升级与可持续发展。

  3. 系列课程:《国情、领导力与创新思维》(点击查看详情)
    《国情、领导力与创新思维》系列课程,致力于提升企业、政府等相关组织部门重点培养的后备干部和青年经理人的创新思维、领导力和管理技能。立足打造企业全要素竞争力,通过对于国情、战略、领导力、创新思维、协作共创等相关知识和模型的学习和训练,帮助其更好的胜任新的岗位,在企业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行业生态体系建设

业擎社创立足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的目标,顺应国家社会发展宏观趋势。与相关党政部门、行业枢纽、以及龙头机构合作,推动政府、社会组织和企业合作、引导精英阶层参与公益事业,开展以行动研究和人才培养为主的工作,推动区域性(行业性)公益产业生态体系的建设。

  1. 社会创新专家网络
    本项工作致力于推动中国公益领域相关行业经验和理论知识的转化,为行业提供兼顾实用性和前瞻性的知识体系和专家网络。项目重点推动在业界、学界、党政部门中从事公益事业、公共事务相关工作的专业人士,将实务经验和研究成果,转化为有助于公益事业及组织发展的系统性知识和课程,并支持其参与相关的行业建设和服务。

  2. 青年观察(社会创新)项目
    本项工作致力于推动青年精英关注和参与公益事业和公共事务,选拔和培养社会建设青年人才,帮助年轻人更好的融入社会、提升自我。项目招募和选拔关注公益事业、综合素质优秀、有行动力的年轻人,在专家导师的支持下、以团队的形式,对特定公益议题、领域或机构开展行动研究,通过研究报告、社创计划书、政策建议等形式进行发布。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培养社会建设人才。

平台项目合作

如果你所在的机构属于行业枢纽型机构(或平台型机构),正在特定公益领域或者地方上从事行业基础设施建设、或者社会组织及公益事业的管理和服务支持,可以与我们联系,合作开展以下工作:

  1. 合作开展研究,并通过媒体、专报、讲座等形式推广,支持相关政策的完善和生态体系的建设,为行业赋能
  2. 合作举办研修班或者专题讲座,为公益组织和相关党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和骨干赋能
  3. 共同协助相关专家,进行行业经验和研究成果的转化,支持其为社会组织和党政部门提供专业和持续性的智力支持

(电话:021-31404140,邮件:yeqing@yeqing.org.cn,网址:www.yeqing.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