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擎社创是一家致力于公益产业生态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专业机构。主要服务于各类公益组织、相关党政群团部门、企业公共事务部门和家族办公室。业擎通过立足组织战略、聚焦公共事务的战略研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形式,协助相关机构打造符合组织目标、工作重点、且可持续的发展战略、品牌项目和人才队伍,提升工作有效性和社会影响力。

业擎社创主要工作

  1. 社会创新研究(Social Innovation Research)
    致力于有效公益产业政策和行业基础设施的制订和完善。业擎围绕当前公益行业发展及公共政策制订的现实需求,立足公益生态体系建设、国家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总目标。与相关党政群团部门和行业枢纽机构合作,开展立足现实、问题导向、系统前瞻的行业研究和思想交流。
  2. 组织能力建设(Organizational Capacity Building)
    致力于提升公益组织经营管理能力,培养新生代行业领军人才。业擎立足新时期公益产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需求,为各类公益组织和相关党政部门提供专业的能力建设服务。主要形式包括:1.咨询顾问服务(战略圆桌会,顾问服务);2.人才培训服务(专题研修班,人才项目)。
  3. 产业生态建设(Industrial Ecological Construction)
    致力于打造区域性(行业性)公益产业生态和社会资本网络。业擎基于提高行业整体有效性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通过与相关政府和行业枢纽合作打造公益行业社群,或者支持区域性/行业性重要机构打造以其为中心的公益产业集群。发展和完善公益事业发展的经济要素和产业生态。

业擎社创核心价值观

  • 结果导向,行动研究
    以解决社会问题、满足社会需求为导向,强调研究与行动相结合,在行动中研究改进
  • 独立开展,多方参与
    基于社会科学的底层逻辑开展研究,不局限讨论视角和立场,由业界专家,党政干部,专业学者等共同参与研究
  • 观念中立,实用主义
    不预设立场和价值观,强调实用主义,一切以四个有利于为基本原则
  • 系统思维,生态建设
    把社会视为一个有机的系统,整体性多维度的认识和分析,强调所有的工作都功能和结构两个维度的意义。

业擎社创组织定位与工作重点

业擎社创定位为枢纽型智库,为来自社会组织、党政群团部门、教育科研机构等领域的专家,提供其开展独立研究、成果推广和专业服务的平台支持。优化社会公益领域的人才与资源配置,提高工作能力,完善工作机制。

业擎的业务主要包括两部分:1.面向企业的管理咨询与培训服务,主要形式为战略咨询、能力建设和社会资本管理;2.面向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决策咨询和人才工作,包括社会服务与社会治理,社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


(电话:021-31404140,邮件:yeqing@yeqing.org.cn,网址:www.yeqing.org.cn)